フォローお願い
iBookstore
Android app on Google Play
好きです!
A programme by
宇宙中的命名游戏
2015年8月19日, shanghai

你有自己的宠物吗?它叫什么名字?(如果你没有宠物,就想象你有一只,那你打算给它取什么名字呢?)现在假设你的宠物生了十只幼崽,你给它们取什么名字呢?再假设每一只幼崽又生了十多只幼崽,你又给它们取什么名字呢?

如果这种情况继续下去,用不了多久,你就想不出什么名字来给它们命名了。那么,如果你试图给夜空中所有的宇宙奇迹命名呢?你真的需要无穷无尽的想象力才行,因为宇宙中的天体实在太多了。

夜空中只有几百个比较明亮的天体才有自己的名字,比如木星、参宿五以及仙女座,其他大多数天体只有一个由字母和数字组成的编号。 比如,这张图片中的星团有一个不怎么出彩的名字IC4651. 这有点像商品目录,字母就是商品代码,而数字就是页码。比如,图片中的这个星团就有一个不那么好听的名字IC4651.

这个星团最早被记录在星云星团索引目录(Index Catalogue)中,IC这个代号就是这样来的,代号之后的数字为我们指明了该星团在星表中的位置。举例来说,IC4651这个星团就位于星云星团索引目录的第4651个。这些名字也许一点都不吸引人,但是相比给数百万个天体都取一个特别的名字,这种方式还是简单多了!

很久以前,天文学家就在记录天体的名字、方位和特征。最早的星表是在四千年前由巴比伦人创制的!时至今日,天文学家依然在创建新的星表。2014年,天文学家为银河系中的8400多万颗恒星制作了一个目录! 

酷酷的真相

最有名的一个宇宙目录是梅西耶星表,如果你想了解这个星表中的110个美丽天体,你可以去玩一个游戏——梅西耶宾戈(lcogt.net/messierbingo/)。 

Share:

Printer-friendly

PDF File
1.3 MB